综合素质测试
(4月25日(周四))

以高中学考的成绩等级折算分和我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为主要选拔依据。

一、高中学考的成绩等级折算分,总分150分

取高中学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和3X(选取高中学考科目中除语、数、外以外7门科目中成绩等级最高的3门)共6门,将其成绩等级折算成标准成绩。语、数、外每门折算成绩满分为30分,3X每门折算成绩满分为20分。各科目的具体成绩等级折算标准成绩如下表:

高中学考成绩等级

A

B

C

D

E

科目

语数外

3X

语数外

3X

语数外

3X

语数外

3X

六科

折算的标准成绩

30

20

25

16

18

11

12

8

0

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总分150分

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形式进行,具体内容包括专业认识(60分)、语言表达(40分)、英语口语(30分)、仪表仪态(20分)。

三、考生成绩合成

考生总成绩=高中学考的成绩等级折算分(总分150分,以百分制折算计入成绩)×60% + 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总分150分,以百分制折算计入成绩)×40%,分数保留两位小数。

四、报考船舶工程技术(中乌合作办学)、工业机器人技术(中乌合作办学)、应用英语专业的考生,高中学考外语非英语的慎报。